palitate

一个臭码字的 谢谢喜欢。

【Crisp x你】真的我好像在哪里遇见过了你

【BE预警】选手本人不要点开!


“没有回声的空谷,不值得纵身一跃。”

心不由得颤动了一下。身旁的男人仿佛有感应似的,轻轻握住了你的手,你转过头去看了他一眼,笑了笑摇摇头,他这才舒展眉头继续刚刚中断的工作。

是啊,刘青松,我追逐了你这么久,是时候该放弃啦。



那天的雨真的下的很大,黑压压的云层压得人喘不过气。一袭黑衣撑着黑伞的刘青松就那么猝不及防地闯入了你的视线,也闯入了你的世界。或许从一开始就是一厢情愿吧,他明明没有给你什么明确的回应,你却一直义无反顾地把自己和他牵扯在一起,可能是有那么一点厚脸皮吧,但是当时的你根本顾不得旁人的视线,也顾不上别人时不时的示好,一心一意沉浸在自己营造的假想世界。但是没关系,及时止损这四个字你还是懂的,对自己是一种解脱,对他也算吧。


厚着脸皮要到了刘青松的微信后,你除了日常的早晚安之外,更热衷于和他分享自己日常发生的一切有趣的事。而他也会在训练完之后有一搭没一搭拣着有趣的消息回复。也会偶尔出去一起约约会,虽然只是你自己的想法,但是每次见面之前你还是会无比期待接下来的时光。每次到约定好的地点他会买好你爱喝的奶茶,会在逛街时帮忙背你的包,会在路边走的时候小心让你走里侧......听起来好像很像男女朋友的相处模式对吧,但是你清楚,这并不是别人看起来的那样。

在几次的约会过后,你再次试着鼓起勇气将他约出来,就约在你们初遇的那个便利店。

啊....那天的天气真的很好呢。太阳没有过分地散发热量,风也轻轻撩动你的裙摆。真的可惜了呢,可惜了这么好的天气。

“刘青松,我有件事想告诉你。”你握了握拳,似乎这样能汲取一点力量。

“我知道。”刘青松打断了你,“你喜欢我的这件事,我知道。”他一改往日懒洋洋的模样,脸上写满了正经。“可是现在的我并不能回应你的这份心意,抱歉。我.......是一个电竞选手。我想在我最后的职业生涯里不留下遗憾。”

风好像都静止了。话还没说出口就已被全盘否定。“我......”你张了张嘴,原本准备好的话都作废了。手掌好像有点疼,啊,好像破皮了。

怔怔的看着自己的掌心,鲜明的指甲印格外显眼。长这么大第一次追人就失败了,真丢脸啊。“我不是想说这个啦哈哈哈哈我是说这周末有新上映的电影,去不去看哦。”虽然是笑着说出这句话的,但是想都不用想,你现在的笑肯定比哭都难看。“擦擦吧。”他递过一张纸巾,你没接过,假装突然接到临时要你去加班的消息,手忙脚乱收拾了东西就走,颇有种落荒而逃的意味。


有点幼稚了,现在的你突然明白他为什么要拒绝你了。打电竞是他的梦想,世界赛冠军更是所有选手的终极梦想。而你只不过是他生命中突然路过的一个过路人罢了。


你很懂事地没有去打扰他,以前每条朋友圈必点赞的你现在也只敢默默在半夜翻来覆去时一遍遍看过去。一切又回到了遇见他之前的生活轨迹。只是现在的你开始关注电竞圈,关注那个名叫crisp的选手,开始去下载直播平台,开始去学习去了解所有和他相关的一切。

“哎刘青松之前那个一直约你出去的小姑娘呢现在怎么不听你提起了啊,你都多久没出去了不憋得慌啊??”Lwx半好奇半担忧地询问刘青松。“没有,她的生活......应该很充实吧。她很优秀,应该适合更好的人吧。”刘青松按熄了手机,屏幕上一个女孩笑得开朗,穿着洁白的长裙,仿佛这世间所有的美好都被她拥有。

那张照片是你上次死皮赖脸拉着他去野餐的时候他偷偷拍下的,之后就一直当做壁纸再也没换过。两个人都在默默地关注着对方的动态,即使两个人后来的交集也仅限于当个安静的微信好友。


你再次大面积刷到刘青松的消息已经是一年后了。他终于不负众望,再次拿到了世界赛的冠军。作为最后MVP接受采访,刘青松的采访视频很快被顶上热搜。“谢谢那么优秀的她出现在我的世界里,让我也想要跟上她的步伐变得更优秀。”

这句话一直回荡在你的耳边,你一遍又一遍打开视频听那句话,一遍又一遍拖动进度条再去重新听。他的眼睛真的好漂亮啊,亮亮的,被他喜欢的女孩子真的太幸运了。

你终于能够放下了,你想。在这一年里,你试着有去接触外面的世界,试着去打开蔽塞的心灵,试着去接受别人的感情。

“他是个很好的人哦,会照顾我,我有时候会乱发脾气他也会包容我,但是我也有对他很好呀,他每天早上的领带还是我给他系的呢。”刘青松看到这条朋友圈的时候,说不惊讶是假的。他原本是想等到捧回那座世界赛奖杯的时候正大光明跟你告白的,为了向你证明他足以与你相配。但是突如其来的朋友圈却打乱了他所有计划。难道那时候不该拒绝的那么干脆吗?那时候所有的一切他以为都已经能足够证明他对你也不是没有好感。刘青松迷茫地看了看四周,还是习惯点开你的对话框,但是最后一次对话却一直停留在了一年前。

想了想还是编辑了一条朋友圈,“谢谢大家的祝福和关心,统一回复一下,世界赛冠军告白失败了。”
















评论(19)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litate | Powered by LOFTER